(吉隆坡25日讯)前交通部长陆兆福呼吁警方展开全面调查,以坚定格拉那再也轻快铁列车相撞事件是否涉及人为疏忽。

他昨日发表文告指出,若相关事件涉及人为疏忽,当局应2010年陆路公共交通法令提控肇事者。

Advertisement

“昨晚发生的格拉那再也轻快铁线2列车相撞事件,是轻快铁自1998年在我国营运以来,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根据警方的说法,共有213名乘客受伤,而47人伤势较严重。”

Advertisement

“载有乘客的轻快铁列车是自动驾驶的,而另外一列由人手驾驶的列车因走错轨道而导致意外发生。”

Advertisement

“这起事件导致民众受伤,因此我呼吁警方展开深入调查。”

他也说,交通部成立的调查特工队,必须纳入独立的铁路专家,并他们享有充分的自由来调查各方面。

Advertisement

“特工队报告必须对外公开,且必须立即采取必要行动,来纠正所有弱点,以挽回公众对国家公共交通安全的信心。”

“我也要感谢整个救援团队,包括消防员、警方和邻近医院的医疗人员,成功救出所有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