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促请中央政府,重新评估不实行全面行动限制令(Full MCO)的决定。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阿斯拉夫说,Full MCO是势在必行的,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全国,而且政府是时候把这波疫情画上句点,而不是用“半生熟”的MCO程序一直拖下去。

Advertisement

“确诊人士病故的案件越来越多,人民更愿意来一场长达14天至21天的全面MCO,而不是不同层次的MCO,因为这事没完没了。

“数据和科学显示,跨国公司的工厂和‘大老板’是病毒传播的最大贡献者(高达50%),但是他们依然获准继续营业。

Advertisement

“反而是小商家、供应商、食堂业者、自由业者及其他人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开关’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人对政府有一个刻板印象,就是政府太照顾业界大玩家和资本家,并指以目前情况而言,政府无法同一时间处理所有问题。

“优先的事该优先处理。

Advertisement

“性命比经济更重要。拯救人民性命,你将能拯救经济。”

本月22日,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收紧的行动限制令(MCO)3.0措施,包括限制经济领域的营业时间,从上午8时至晚上8时。

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将从5月25日开始生效,涉及西马和纳闽联邦直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