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前青体部长赛沙迪表示,他在吉隆坡金马警区总部录口供后,警方收到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指示,扣押了他的手机。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赛沙迪今日在警局录供近2小时后向媒体指出,警方在MCMC指示下,不但没收他的手机,还要他交出Instagram和TikTok这两个社交媒体的账号。

Advertisement

警方是针对赛沙迪在牛奶商加纳巴迪(A Ganapathy)被指在扣留所中毙命,而发表长达45秒的视频一事,介入调查。

赛沙迪说:“我不确定(警方)没收我的手机是否合法,我已将此事交给律师处理。”

Advertisement

“为什么他们要没收我的手机?”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这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我已打开权限,让他们登入我的社交媒体账号。”

赛沙迪说,他并非要责怪警方,但认为这是MCMC出于政治动机而精心策划的一项举动。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他可能会再被传召录供,目前他是在刑事法典第503条文,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下被调查。

今年2月24日,加纳巴迪被警方拘留在鹅唛警区总部,后于3月8日被送入士拉央医院,并在4月18日逝世。

本月20日,鹅唛警区总部再传出有被捕者死亡事件。42岁的保安西华巴兰(Sivabalan Subramaniam)在被带入警局一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