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说,财政部已批准今年用以抗疫的额外2亿令吉拨款,政府迄今给予抗疫的拨款总额达10亿令吉。

他说,随着新冠确诊病例与日激增,政府将增加拨款,以在卫生部旗下医院、教学医院和国防部野战医院增设加护病房和床位。

Advertisement

“上述额外拨款也将用以提升设备、药物和相关消耗品,以及委任合约医护人员,包括退休人员。”

扎菲鲁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政府另拨款50亿令吉采购新冠疫苗,推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这使得大马成为区域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全面封锁并非阻断新冠传染链的解决之道,因为这将严重冲击人民尤其是脆弱群体,若是实施全面行动限制令,低收入群体和非正式领域员工会更易受到冲击。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会继续推行锁定目标群体的援助计划,继续帮助受疫情冲击的个人和商家。

尽管如此,他补充,政府同时需要大马人集体之力阻断国内新冠传染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