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人力资源部长古拉促请政府,调查有关部分公司伪造聘雇资料,以骗取政府在推行“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下,所提供的聘雇奖掖。

古拉也是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可疑的雇主涉嫌滥用有关安排,在没有聘雇任何人的情况下,来获取或申请Penjana奖掖。

Advertisement

“他们只是提供受雇人员的名单,但实际却没有聘雇相关人员。”

这项指控也对应了有关部分公司能从社会保险机构(Socso)获得就业数据的传闻;古拉认为,若传闻属实,当局必须调查是否有涉及违反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PDPA)之举。

Advertisement

“相关人士甚至还知道如何使用该些信息。”

Advertisement

古拉说,有关指控应引起人们关注对纳税人公帑的监督和问责制,以及政府有义务保持透明度。

他也吁请现任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解释。

Advertisement

“这些舞弊行为导致已失业好几个月的青年,失去了参加培训课程的机会。”

“换句话说,毕业生和从未工作过的青年,是损失最大的群体。”

另外,行动党彭亨沙拜(Sabai)州议员卡玛哲也已向警方投报,以促请当局调查从未工作的人士,却被登记Socso会员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