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除了有更快的传播率以及更高的死亡率,患者更是不会出现症状,情况令人担心。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大部分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的患者都无症状,筛检结果更是呈阴性反应,但确诊时已情况危急。

Advertisement

他说,大多数患者没有咳嗽或发烧症状,只是关节疼痛、身体虚弱、疲惫或没有食欲。

“部分患者没有出现早前的症状如失去嗅觉或味觉,而新冠变异毒株却更快扩散至肺部。”

Advertisement

“尽管可以从X光扫描发现患者肺部发炎,但大部分病人没有发烧症状。”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诺希山促请民众要谨慎防疫,并实践自主行动限制令,避免染疫。

他说,这一波疫情会比之前的更严重,所以人们切勿掉以轻心。

Advertisement

“若无重要事务,请留在家中,我们要实践自主行动限制令。”

他也提醒民众避免前往人潮拥挤或空间狭小的地方、时刻保持人身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

目前,我国共发现3种变种毒株,即南非B.1.351变异毒株、英国B.1.1.7变异毒株以及印度B.1.617变异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