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他为自己任相9年来,没有一个大马公民因恐怖主义丧命而感到自豪。

根据《The Vibes》报导,纳吉说,当年国阵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取代内安法令,结果饱受批评,但他坚信SOSMA比内安法令更好。

Advertisement

他说,SOSMA下的判决是由法庭决定,而非政治人物或官僚,因此被告仍有机会提出申诉,甚至政府还有可能败诉。

他说,若没有诸如SOSMA的法令,我国可能会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

Advertisement

“印尼就面对(恐怖主义威胁)...为何我们没有呢?为何我们这里连一个大马人或外国人都没丧命呢?因为我们有先发制人的法律,这很公平。

Advertisement

“这基本上是为了打击恐怖份子而制定的法律,而不是针对大马公民。

“我为自己的(任相)9年感到自豪,因为没有一个大马公民因恐怖主义而丧命。”

Advertisement

他否认国阵政府利用这些法令来对付异议份子,如净选盟2.0前主席玛丽亚陈等人,并指这是为了确保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他也说,种族政治和种族情绪很容易在这个国家引爆,而他当时作为首相,必须确保国家的和平。

“我不想有种族冲突和恐怖主义行为,也不想国家发生动荡。”

他解释,正是因为政府采取了行动,所以一些种族相关的冲突事件才没有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