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的凯里宣布,次轮的阿斯利康疫苗预约将在本月23日开放,不过先优先给60岁以上。

他说,这一次涵盖的范围将扩展到巴生谷以外,即槟州、砂拉越以及柔佛,原因是这些州属的确诊病例较多。

Advertisement

他说明,倘若60岁以上预约接种阿斯利康的名额还有空缺,那么就会在同月26日开放给普罗大众登记。

凯里说,为了让疫苗计划更有效,除了推广线上接种疫苗登记,该部将会通过县卫生局的配合,进行社区宣导活动。

Advertisement

询及砂拉越是否同意采用阿斯利康疫苗,凯里说,砂拉越已表示同意,当局将与砂拉越卫生局联系讨论展开疫苗接种的方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将在下个星期通过网上开放给民众,如出国的学生登记预约,缩短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时间。

针对雅加达一名22岁男子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一天后逝世,印尼暂停使用同一批疫苗的报道,凯里说,新冠疫苗接种行动小组(CITF)发现大马没发生严重副作用的案例,大马将继续施打这款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