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教学不应该困在“四面墙”内,反之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合时宜及符合新常态状态。

他说,有鉴于此,教育部必须听取教育界、父母及孩子的建议及意见,并改善教学素质,确保学生不会在学习过程落后。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自从去年我国面对新冠疫情,转为依赖线上教学,可看到教师开始掌握多种数码教育应用程序,让学生能够跟上新常态下的学习方法。

“虽然教师在线上教学面对挑战,特别是落实居家教学。我看到很多教师成功制作各种形式的教学素材,确保学生不会在学习中跟不上。恭喜老师们的努力及创新。”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配合第50届教师节在电视直播发表献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指出,全球化改变了教育新方向,教师在教学中需要适应以科技为基础的教学内容。

他说,落实数码教育是21世纪教学的要素,这符合2013年至2025年马来西亚教育发展蓝图中落实电子教学,即以通讯及资讯科技为主的教学。

Advertisement

“因此,教师必须有新思维,即这世界是孩子的终身学习课室。这需要教师努力培育知书达理、卓越及有好奇心的学生。

“我们所要栽培的孩子不仅仅应付当前职场需求,也必须成为有品德、开明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社会中坚分子。”

他说,政府将确保没有任何学生包括原住民学生及无证件孩童无法接受教育,同时降低辍学率。

此外,慕尤丁也宣布诺丽占荣获2021年国家教师人物奖,以及拿督阿敏及拿督哈比巴获得年度教育领导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