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卫生部宣布,从印度撤侨行动中返回我国的乘客,他们的强制隔离期限将从14天延长至21天。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晚发文告称,这132人于本周三(12日)凌晨1时从印度新德里和孟买飞抵大马后,旋即到航空灾难单位(ADU)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Advertisement

当中,有7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占全体乘客的5.3%。

这批乘客共有132人,其中117人为大马公民、8人为汶莱公民、丹麦和印度公民各两人、印尼公民一人。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表示,经过风险评估后,卫生部决定延长本周三(12日)和周四(13日)从印度飞抵大马的两批乘客的强制隔离期至21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些乘客必须在政府指定的隔离中心强制隔离,并进行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新冠病毒检测。

他强调,卫生部会继续监督以上情况,以及进行风险评估,再决定是否对未来从印度飞往我国的其他航班,尤其是我国公民,采取隔离21天的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