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政府设立首相青年顾问团,成员阵容将在近期敲定及宣布。

他透过面子书直播发表2021年国家青年日献词时说,这项由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提出的倡议,能让基层青年心声被听见,进而为国家政策规划及发展方向献一份力。

Advertisement

“透过这平台,更多青年能直接参与制定全面国家发展策略。”

此外,慕尤丁指出,为了落实强化社区议程,政府将通过志愿服务领域加强青年发展中的社会责任元素,如马来西亚疫苗支持志愿者(MyVac)及青年之友泡泡运动自愿者。

Advertisement

青年及体育部与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努力合作动员国内青年,在新冠病毒疫情及疫苗接种计划期间,协助减轻前线人员负担。

Advertisement

截至5月3日,有1万500人登记为疫苗支持志愿者,同时有5360人登记为青年之友泡泡运动自愿者,当中80%志愿者年龄介于15岁至40岁。

慕尤丁说,政府珍惜青年自愿贡献,协助政府及社会抗疫和恢复国家经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