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感激马来西亚人民,仍可以在和平氛围中庆祝开斋节。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人民仍可以与最亲近的家人相聚,以及通过电话与远方的家人保持联系。

Advertisement

“我也像其他人一样,利用网路视讯会议平台Zoom等科技,与其他无法一起庆祝开斋节的家人联络,以缓解对彼此的思念。”

他说,自己也想到巴勒斯坦人所面临的困境,因为在他们的住所被以色列战机和火箭炸毁后,他们就无法庆祝开斋节了。

Advertisement

“当其他穆斯林忙着庆祝开斋节时,他们被迫面对这巨大的考验,因此,就让我们一起祈祷,希望真主庇护巴勒斯坦人。”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慕尤丁重申,新冠病毒以及具高传染率的变种病毒,已扼杀了人民的日常生活,迫使每个人需要与不同方式来庆祝开斋节。

“今年,我们必须像去年一样,再次在家庆祝开斋节。在今天开斋节一早,我也和其他父母一样感到难过,因为无法与居住在不同县区的孩子、媳妇、孙子在一起。”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年只能和家人一起进行开斋节赞礼(Takbir Raya),而不是像之前,穆斯林能够在清真寺或祈祷室进行开斋节赞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