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瓜拉雪兰莪17岁女学生艾因(Ain Husniza Saiful Nizam)揭发男教师拿强奸课题开玩笑,引发热议,而教育部今日回应指 ,涉案的教师已交由雪州教育局,并等待警方完成调查。

教育部发表文告说,至于在艾因面子书留下冒犯言论的校长,则声称是自己的账号遭到“骇客入侵”。

Advertisement

“由于警方正调查此案,所以教育部在调查期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目前,教育部已将该名教师安置在雪州教育局,直至调查结束为止。”

“教育部会依据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另外,有关女校长莎莉玛(Sarimah Mohamed Nor)透过以Aimanaizah Sarimahmohamednor的面子书账号,指责艾因“虚伪”、“披着头巾的妖魔”,而且还劝艾因父母“教她规矩”一事,该名校长已报警。

Advertisement

“教育部证实,该名校长已向瓜拉雪兰莪警局投报,她否认自己曾发表相关言论,并怀疑自己的面子书账号遭骇客入侵。

有关艾因接获警告信一事,教育部表示,这只是学校按照原有的程序,向缺课的学生发出警告信。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从4月16日至30日之间,校方共发出6封警告信给学生的父母或监护人。

“校方是通过学生违规纪律系统(SSDM)监督学生的出席率。若学生在没有提呈书面解释,连续缺课3天或前后缺课多达10天,校方会透过该系统发布第一次警告信函。”

“校方之后会将函件寄予学生的家长或监护人。”

“此举是为了确保家长掌握其孩子的上课情况,也密切留意学生辍学情况,以采取预防措施。

4月24日,艾因在抖音(Tik Tok)和推特成为话题,事因她鼓起勇气拍摄视频,揭发同学在生理健康教育课上,讨论性骚扰课题时,男教师就强奸课题开玩笑。

据悉,有关男教师忠告,若你要强奸他人,请先确保对象已满18岁。不仅如此,这名教师还说“若男生被强奸,是不会去报案的,因为男生会感觉‘很好’。”

后来,艾因将此事告知辅导老师,而该名男性辅导老师询问她上课的老师性别,正课还是代课,并说明通常在体育与健康课上,男教师会教导男学生,女教师则可教导男女学生。

接着,该辅导老师虽代表该名男教师表示抱歉,但也指男生的玩笑通常比较粗俗,不会放在心上,反而女生会比较敏感和情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