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认为,我国落实行动限制令(MCO)3.0,是不会对国家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象,因为经济活动允许继续运作。

他发表文告强调,如果全面封锁经济活动,对弱势群体来说更加有害。

Advertisement

“如果如MCO 1.0那样全面封锁经济,将会达到7%的失业率(等于超过100万人失业),受影响者大多数是自雇人士、青年、女性以及低收入群。”

“除了失业,自雇人士以及280万微型、小中型企业将会面对收入减少的困境。”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由于禁止跨州县的社交活动,旅游业将会继续蒙受损失。

Advertisement

扎菲鲁有信心,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可达6至7.5%,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东盟发展银行对我国的成长率估计分别是6.5%、6%以及6%。

“况且,国家经济复苏也获得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成长的支援,如新加坡的今年首季经济成长达0.2%、中国18.3%以及美国0.4%。”

Advertisement

“推行国家新冠病毒疫苗计划也会引领不同经济领域的重开以及恢复消费者信心,进而促进国家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