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政府收紧新冠病毒标准作业程序(SOP),从5月10日至6月6日全国禁止跨州县,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为此质疑,如此一来落实行动限制令(MCO)与落实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地区有何分别。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宣布,在上述期间内,凡是没有警方批准不得跨州越县,同时禁止任何会造成群聚的经济、教育及社会活动。

Advertisement

陆兆福也是行动党组织秘书兼芙蓉国会议员,他昨晚在面子书贴文称:“我对最新的公布感到非常混淆。既然全国都禁止跨县,那么MCO州和CMCO州有什么分别?”

“我尝试了解他(依斯迈沙比里)的解说,但国防部官方面子书的国防部长正式文告,完全没有提及此事。”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样重要的宣布,部长理应召开记者会,进一步解说有关落实的机制。

Advertisement

“我呼吁国防部长明日站出来,解释并回答为何CMCO州属也禁止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