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说,他很疑惑,为何砂拉越旅游、艺术、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会认为,为国家争光的运动员不配受封拿督。

赛沙迪也是前青年及体育部长,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若为国争光的人不配获得勋衔,难道争相求头衔的政治人物就“配”?

Advertisement

赛沙迪是针对砂拉越旅游、艺术、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发表不能通过颁布拿督勋衔给世界杯跳水冠军得主潘德丽拉,免得后者被“宠坏”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他坦言,他实在无法认同这名砂州部长的言论。

Advertisement

“若要我分享一些经历,以前我出任青体部长时,所有部长都获献议受封拿督,有者甚至获拿督斯里勋衔。但实际上,在内阁服务都未满一年呢。

Advertisement

“我确实拒绝了,因为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工作和责任要承担。我也认为拿督勋衔会转移我对工作的注意力。”

他还说,出任部长时,他可以提名受封人士,但他的名单中,偏偏连一个政治人物都没有。

Advertisement

“那我提名谁呢?只有一群公务员和运动健将。他们更配拥有拿督勋衔。他们为国家奉献更多。”

他还说,如果想改变国家,就先要改变如此贬低国家运动员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