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在开斋节期间,实施行动限制令(MCO)的地区将禁止跨县。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依斯迈说,穆斯林只能在各自县区里庆祝开斋节。

Advertisement

“有关当局将从今天起,在所有县市边界加强路障执法,特别是开斋节第一天。”

“这项措施是为了阻止新冠病毒疫情扩散,我们不希望任何聚会导致疫情蔓延。”

Advertisement

此前,依斯迈指出,人民被允许依据各自地区所落实的行动限制令措施,有条件性地在开斋节首日互访,以及前往墓园探坟。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实施MCO地区的人民,可在开斋节首日互访,同一时间不能超过15人,但胥视住所的大小而定,并要保持人身距离。

“至于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和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地区,人民可以在开斋节首三日互访,CMCO区访客限于20人,而RMCO则限于25人。”

Advertisement

“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地区的人民,则禁止拜访,只获准与同一屋檐下的家属一起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