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因贪污表罪成立必须抗辩,如今她诉诸法律行动,申请“把吉隆坡高庭的裁决列为无效”。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罗丝玛也申请一项声明,要求宣布“那位受委提控她的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任命不合法”。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罗丝玛还想争取一项声明,即若法庭裁定有关审讯误判,那么她将被无罪释放。

报导指出,她也在申请中,附上两份宣誓书。

Advertisement

罗丝玛的律师拿督阿克柏丁(Akberdin Abdul Kader)说,辩护律师团是在昨天向高庭递交解说文件(cause papers),副本则今日呈给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承审法官莫哈末再尼(Mohamed Zaini Mazlan)会在下周二(11日)让案件过堂。”

今年2月18日,吉隆坡高庭裁决,罗丝玛涉嫌在砂拉越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中贪污表罪成立

Advertisement

罗丝玛面对3项控状,根据首项控状,罗丝玛被控通过前首相特别事务官拿督里扎,向Jepak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赛迪为自己索取1亿8750万令吉贿金,这占合约总值15%。

第二和第三项控状则指罗丝玛于2017年9月及2016年12月20日,分别再接受赛迪给予的100万令吉及500万令吉贿金,以协助获得上述合约。

一旦罪成,罗丝玛可被判监禁最高20年,以及罚款贿款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