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揭露,他跟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合作过,试图劝服一些巫统领袖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根据《Malaysia Post》报导,马哈迪说,若当时成功,国盟政府早已倒台,并且有望委任新首相。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马哈迪说,即使东姑拉沙里在巫统仍有影响力,却连一个巫统领袖都拉不到。

“东姑拉沙里在巫统有影响力的。若他能拉走2个或3个人,政府就倒台了,不过拉拢不成功。没人想要放弃这些有利可图的职位。

Advertisement

“他没朋友,没人与他亲,所以他独自一人。我与他同在,是因为他说他能拉走一些巫统领袖,但没人想离开。”

Advertisement

他说,若这些领袖选择离开,很可能面对“钱用完了”的局面。

去年12月,作为巫统顾问局主席的东姑拉沙里,表态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东姑拉沙里也是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他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三读的前一天,与马哈迪召开联合记者会,他们认为,2021年财案若无法通过,则意味着国盟政府将倒台。

所以,当时马哈迪敦促新政府下的朝野齐心救国,而非着重私利争取官职。

去年12与15日,2021年财政预算案终究以111票赞成对108票反对,以及一名国会议员缺席的情况下,三读通过。

据悉,缺席者正是东姑拉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