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在政府最新颁布的行动限制令(MCO),标准作业程序(SOP)引起混乱,在禁止进行户外运动一事,今日又改为“只要是在空旷地区,可进行不涉及肢体接触的运动”。

青年及体育部原本在5月6日宣布,所有在商场或公共场合的运动与休闲活动将被禁止,国家安全理事会的MCO标准作业程序也显示,这些运动或休闲场所依然能进行管理和维护的基本运作。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们也允许基地培训训练、隔离式集中训练计划、以及没有观众的泡泡体育赛事。

然而雪州政府发布的SOP却发现,只要民众保持1.5公尺的距离,依然能在户外(如公园)进行非接触式或团体活动;这意味着雪兰莪州仍允许民众跑步、慢跑和骑脚车等活动。

Advertisement

青体部今日再发布新的SOP,指只要是在空旷地区,就可以进行不涉及肢体接触的运动。

Advertisement

SOP显示,从明日(8日)起,民众可以进行的运动和休闲活动包括跑步、骑脚车等,条件是至少保持1.5公尺身距。

不过,MCO区禁止跨州县,这意味着大家只能在住家附近的地方做运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