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政府议决,后天起在吉兰丹巴西马文律苏苏的3个甘榜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直至本月22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上述地区一共有120宗确诊病例,卫生部指由于病例激增,加上传染率极高,政府因而颁布EMCO。

Advertisement

至于早前颁布EMCO的雪兰莪瓜拉冷岳的万津理科中学,以及沙巴斗湖甘榜MUhibbah Raya则分别如期于今日与明日解封;原定本月16日解除EMCO的吉兰丹丹娜美拉科学宗教学校,也提前至明日解封。

三地分别进行990项、622项、866项筛查,各录得113宗、84宗、431宗病例,由于确诊病例及感染群已减少,政府经风险评估后作出上述议决。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486名违反SOP的人士,其中473人接罚单,13人延扣助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183人没有签到记录、136宗涉及娱乐场所活动、73人没有戴口罩、15宗未保持身距,及81宗属于其他个案。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280个路障,逮捕21名非法移民及扣查10辆陆路交通工具。

Advertisement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19万7639人回国,其中1832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7742人在78间酒店及9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天则有768人返国,皆在全国各站点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