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青年体育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指出,该部今日向国家安全理事会建议,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允许“更合理”的体育与休闲活动。

Advertisement

青体部透过脸书发文指出,该部接获很多针对运动及休闲领域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回应。

“青体部一直致力于提出运动不仅是活动,更涉及广泛的生态系统观点。青体部长指出,他会在今午的国安会会议上提出,在MCO期间的运动及休闲活动,有更合理的建议。”

Advertisement

“青体部一直与运动爱好者同在,‘大家照顾大家’的口号,特别是在遏止新冠病毒,照顾人命安全。与此同时,也必须保持身心健康。”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青体部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捍卫国盟政府禁止MCO地区户外运动的决定,并指卫生部及国安会在决定前,已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评估。

“评估是由卫生部及国安会作出。身为运动爱好者,我们当然对此禁令感到难过,但我很肯定卫生部及国安会在作出决定前,已收集所有数据,进行必要的科学评估。希望情况会好起来。”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在下次国安会会议上继续努力。”

旺阿末是在推特回应网民批评政府禁止户外运动的决定,这么指出。

推特用户Harris Zainul发文说:“拜托,YB。依据科学。新冠病毒的在户外个人活动的传播风险是微不足道。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17个月。我们知道什么是安全,什么不安全。”

我国传染病学家兼世界卫生组织科学理事会成员阿迪巴,也呼吁政府允许民众进行户外运动。

“在户外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室内低18倍。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请人民众继续跑步、骑脚车、踢足球或进行其他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