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截至目前,共有506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这是自去年爆发疫情以来,创下的最高纪录。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说,其中有295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过去两周,全国重症病例入住加护病房的比率增加44%,而多个州属如雪兰莪、吉隆坡、吉兰丹和砂拉越的使用率更高。

“22所收治新冠病患医院的加护病房床位使用率已超过70%,有些还达到90%以上。”

Advertisement

“一些原本没有收治新冠病患的医院,也被迫医治需要呼吸辅助器的患者,因为前者的加护病房使用率已经逼近饱和。”

Advertisement

“有些病患被迫在普通病房使用呼吸辅助器。”

他指出,随着节日来临、接种疫苗覆盖率未进一步扩大,以及一些地区人口过于密集等原因,将导致进一步提高送院治疗的病患人数,特别是重症病患。

Advertisement

“单日确诊病例依然很高,近期也没有下降的迹象,今天,我国共增加了4498宗确诊病例。”

“我呼吁民众继续遵守SOP,以及尽快登记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