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生命与我们一样珍贵,但有些坏心肠的人就是无法理解这一点,除了抛弃它们之外,甚至还对它们很残忍!

最近,登嘉楼一名男子经过屋外的垃圾桶时,听见一只母猫和几只小猫的哭泣声,于是立刻解救这些可怜的猫咪。

Advertisement

这名男子为莫哈末亚尼(Mohd Yani),他在基惹(Kijal)居民的脸书群组发文,叙述了他是如何在周二(4日)晚上丢垃圾时,发现这些猫咪。

他表示,他是在被绑着的麻袋发现这些被抛弃的猫咪,可见抛弃这些猫咪的那个人有多么残忍,他为此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他写道:“即使你不喜欢猫,也不要将它们扔到垃圾堆里。”

Advertisement

“你已经将它们丢弃在垃圾桶中,还将它们放进麻袋中,然后把麻袋绑起来。”

“这些猫咪好可怜。”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发现这些猫咪之前,他不清楚这些被抛弃的猫咪已在垃圾堆待了多久。

他也分享了一些照片,当时有一只母猫和4只小猫在垃圾堆里。

他指出,这些猫咪的身体状况不佳,尤其是在大雨中被抛弃之后。

“我不知道母猫和小猫们被抛弃了多久,但在我发现它们的时候,它们都湿透了。”

他说:“我把它们带回家,但小猫看上去毫无生气,母猫才刚生下它们。”

他怀疑抛弃猫咪的人是故意把袋子绑起来,以隐藏这件事,并警告凶手“做任何事都需要承担后果。”

“猫咪也是上苍的创造物,它们也想像我们一样活着。”

“今天你抛弃这些猫,改天你的孩子也会抛弃你。”

莫哈末亚尼在脸书分享了小猫的近况。-图取自Mohd Yani的脸书-
莫哈末亚尼在脸书分享了小猫的近况。-图取自Mohd Yani的脸书-

据报导,该事件发生在甘榜登雅(Kampung Tengah)一所幼儿园的附近。

该贴文曝光后,已获得超过2200个人回应,许多网民也对这件事表示愤怒。

有些网民写道,在这神圣的斋戒月看到有人这样对待猫咪,真令人失望。

有位网民写道:“我不敢看这些照片,我爱猫,它们就像是我的孩子。”

“假如你要抛弃它们,请至少把它们放在能够让它们找到食物的地方。”

也有网民说:“我们不应该对动物残忍,特别是在斋戒月期间。”

根据莫哈末亚尼周三(5日)写的留言,小猫要重新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该情况正在有所改善。

他也分享两张猫咪的照片,并写道:“它们看起来更健康了。”

不过,他说,在经历过周二晚上的磨难之后,母猫仍然很瘦和很怕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