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默迪卡民调中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希望联盟在雪兰莪的马来人支持率已降至历史新低,在接受民调的巫裔受访者中,仅有27%认同希盟。

《透视大马》报导,有43%的巫裔指他们愿意让希盟继续执政雪州,华裔则有82%表示愿意,至于印裔受访者有61%愿意。

Advertisement

惟雪州巫裔在其他指标上,如领导能力、州政府、经济及公共服务绩效方面,仍保持乐观,并有上升的趋势。

就总体而言,有59%受访者希望希盟继续执政。

Advertisement

另外,相较2018年的75%,目前仅有55%的受访者表示对州政府的表现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在民联时期,当伊斯兰党仍是当中一份子时,马来选民在2013年的支持率达42%。

默迪卡民调中心指出,在与国盟及国阵的三角战中,希盟或能继续执政雪州。

Advertisement

“但雪州希盟必须在应对经济压力方面,展现更大的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及提升技能。”

“也必须加大力度重新定向投资并促进经济活动。”

民调也指出,巫裔、华裔及印裔对国盟的支持率分别为,44.2%、6.1%及14.9%。

至于国阵的支持率方面,估计巫裔的支持率为28.8%、华裔4.1%及印裔27.6。

这项民调是于今年3月16日至24日进行,共涉及1141名受访者。

默迪卡民调中心早前发布民调结果指,有67%的国人仍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