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指出,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将于下周公布第二轮开放自愿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细节。

他今日在推特上指出,委员会届时也会公布设置在雪隆地区以外的疫苗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尽管人们对以‘选择加入’(opt-in)方式登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给予极大的关注,但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第二阶段也顺利进行中,有更多的乐龄人士已开始接获预约通知。”

“JKJAV将于下周公布另一轮自愿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详情,以及在雪隆地区以外,所设置的新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政府早前为了避免人民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忧虑,影响国家疫苗计划的进展,因此让愿意接种该疫苗的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接种疫苗。

政府于5月2日开放给民众自愿预约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在开放短短3小时后,所有预约都已满额。

凯里事后表示,政府透过全球新冠病毒疫苗机制(COVAX)购入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将在本月送抵大马,并且这次会扩大开放给其他州民众自愿预约,但不包括已经拒绝这个疫苗的砂拉越州。

目前,负责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中心是马大(UM)医院、国大(UKM)医院、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以及莎阿南理想会展中(ID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