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各大专院校将会发出跨县或跨州许可信函予学生、家长或监管人,以让学生能在开斋节期间返乡。

高教局学生事务组主任莫哈末舒志兰指出,学生或家长只需要在遇到路障时,将相关信函出示给执法人员即可。

Advertisement

“有了这封许可信,学生或家长就无须前往警局申请许可信,以让学生可返乡或返回校园。”

他是于今日在接受马新社电视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学生目前不允许乘搭公共交通返乡,仅允许以私家车或学院安排的交通,及乘搭班机返乡。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正在实习中的大专生也可按照标准作业程序获准返乡,因他们被列为在校园进修中的学生。

至于回到校园的学生,来自行动限制令(MCO)区的学生必须在开课前,先回校园进行隔离。

Advertisement

“去沙巴的学生除外,他们必须按照标准作业程序,在乘搭飞机前的3天内进行筛检。”

高等教育部早前宣布,允许大专学府的学生在开斋节假期时返乡,并于下个月的指定日期返回校园。

高教部表示,国家安全理事会是在昨日(周三)的特别会议上同意,允许大专生在开斋节期间返乡度过佳节,惟砂拉越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