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财政部说,联邦政府同意推行4项改良措施,包括增加拨款以支援各邦州政府的发展。

财政部今天发文告说,联邦将追加各州经济、基建与生活和谐发展程度拨款(Pemberian TAHAP)的数额,从原有的5000万令吉提高至4亿令吉。

Advertisement

“提高拨款额旨在资助改善财政生态活动,作为政府确保国家生物多样性永续发展给予的额外奖掖。”

文告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天主持的国家财政理事会视讯会议作出上述宣布,各邦州大臣和首长也有参与该会议。

Advertisement

财政部说,政府意识到多数邦州因新冠疫情冲击陷困,因而同意批准缴纳4亿4000万令吉的邦州储备基金,协助面对财政赤字的邦州政府管理财政事务和推行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国家财政理事会也同意改善大马道路档案系统(MARRIS)的管理指南,包括扩大州道路维护的定义范围。

“希望这项决定能让政府根据各邦州的优先度和迫切性,弹性地推行道路维护工程,进而确保民众尤其是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此外,联邦政府也意识到各邦州的收入剧减,因此,第4项改良措施是准备2亿6000万令吉的拨款,协助各邦州政府在民间推行小型计划。

“每个邦州已获得首笔6000万令吉的拨款,每项计划的开销限额为10万令吉,通过抽签方式确保确保土著小承包商能公平受惠。”

财政部强调,联邦政府致力于确保与邦州政府之间保持最好的关系。

“这个意愿通过每年增加给予邦州各种拨款得以体现出来。因此,联邦政府对邦州政府寄予厚望,希望能充分善用拨款维护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