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6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该党在国盟获得更公平的对待,这才是真正的成员党平起平坐。

根据《Mmalaysia Gazette》报导,刘华才坦言,这种平等的情况,是民政党在国阵期间不曾存在的。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成员党视为平等的伙伴,给予机会发表看法。

“在最近的国盟中央领导会议中,所有成员党的声音都获得聆听,我们可以畅所欲言,提出解决人民与国盟问题的建议。”

Advertisement

“这就是首相所领导的国盟的特别之处,这是国阵所没有的。”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是出席与媒体共同开斋活动时,这么指出。

他说,在议席谈判方面,民政党可以提出上阵哪个议席的要求,完全没有固打制或传统议席的限制。

Advertisement

“疫情导致我们生活在新常态,地缘政治不再有国阵所采用的传统议席之分,那时候民政只能竞选12国席、33州席。”

“现在国盟没有传统议席之分,只要任何一个政党在该选区有高胜算,那么就成为国盟候选人。”

“这就是5个国盟成员党之间的共识,为了要赢第15届全国大选。”

当被询及民政党早前反对爪夷字教学,与伊党立场相反,现在大家都是国盟成员党一事,刘华才说,民政党与伊党现在的关系更好了。

“民政党现在更加了解伊斯兰,我们需要与伊党有更多的交流,促进彼此的了解,这都是为了争取人民的福祉。”

他说,与国阵及希盟比较,国盟的一大优势就是没有贪污纪录。

“民政党有良好纪录,在治理槟州39年,完全没贪污事件,但是行动党掌槟州13年,就已经发生好几宗案件,希盟与国阵(领袖)也官司缠身。”

民政党原本是国阵的一员,在2018年全国大选后宣布退出国阵,并以第三势力自称,不过在经过丹绒比艾补选败选后,决定加入政治联盟,并在今年2月正式加入国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