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基于印度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政府决定撤离旅居印度北部和西部的大马公民。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会使用特别包机,将当地的大马公民,包括各个机构和公司的外派人员和家人带回家园。

Advertisement

“飞机将于近期飞往印度新德里和孟买,而所有相关安排已获得印度政府批准。”

他说,这是由所有相关机构共同作出的决定,同时也考虑大马驻印度使馆团队的观察和分析。

Advertisement

他说明,通过撤侨任务返国的大马公民必须在出发前和抵马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他们也必须在指定的隔离中心接受14天隔离。”

他指出,在印度北部和西部想要参与撤侨任务的大马公民,可在当地时间周五(7日)下午5时前,以电邮方式向大马驻新德里最高专员署以及大马驻孟买总领事馆登记。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撤侨任务不涵盖在南部和东部地区的大马公民,是因为当地局势仍在控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