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批评,教育部在处理“男教师就强奸课题开玩笑”案件上,缺乏说服力且反应缓慢。

安华说,我国教育系统必须改革,因为不仅要专注于灌输知识,也要教导和鼓励孩子实践良好道德价值。

Advertisement

他今日是与相关女学生艾因(Ain Husniza Saiful Nizam)进行线上对话时,如是指出。

他说,他还未听到教育部宣布展开调查,或给予任何严厉警告,特别是当艾因揭露此事后,在校园渡过一段痛苦时光的情况,令人感到担心。

Advertisement

曾于1986年至1991年担任教育部长的安华表示,在过去也曾发生类似的案件,而当时该部严厉谴责相关教师,并让他们接受培训和课程,以纠正相关情况。

Advertisement

“人民批评我们在课程里授予伊斯兰教义,但问题是我们试图灌输良好道德价值观。”

“我们是想教育他们不要有性别歧视、尊重和体谅他人,我们不能仅是惩罚他们。”

Advertisement

“不过,如今我没有看到教育部发出严厉评论,至少也要表明该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另外,艾因指出,自从她在学校受到威胁后,就害怕返回校园,甚至到公共场合都感到不安。

她说,自人们将此课题政治化后,她就受到很多的关注,但也有人称她是想刷存在感的人,或把故事编得太过分。

安华为此表示,人们应提高意识,而学校校长也应该出面,所有相关人士都应一起解决此问题。

“我们必须确保不能容忍这种荒谬的言语,这是不对的,发表言论和被逮捕是一回事,但这是我们的文化,我们需要铲除这文化。”

此前,艾因鼓起勇气拍摄视频,揭发同学在生理健康教育课上,讨论性骚扰课题时,男教师就强奸课题开玩笑。

据悉,有关男教师忠告,若你要强奸他人,请先确保对象已满18岁。不仅如此,这名教师还说“若男生被强奸,是不会去报案的,因为男生会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