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政府宣布雪州6个县将从本周四起落实行动限制令(MCO),希盟国会议员则不满教育部并没有决定县区内的学校是否继续上课。

希盟国会议员今日发表联合文告促请,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尽快说明,MCO地区里的学校将实行的措施。

Advertisement

“教育部应尽快发表声明,因为学校目前正进行年中考试。”

此文告是分别由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公正党斯迪亚旺沙区国会议员聂纳兹米与诚信党淡边区国会议员拿督哈山巴隆联合发出。

Advertisement

他们不满在当局陆续发布文告,说明MCO地区所实施的标准作业程序后,教育部至今还未通知学校应采取何些相关措施。

Advertisement

“MCO地区里的学校应立即关闭,还是会持续上课直至开斋节假日为止?”

他们也询问,有关家长从寄宿学校接回孩子的程序。

Advertisement

“配合MCO和适逢开斋节,需要从学校宿舍接走孩子的家长,是否获准跨州和县呢?”

他们建议,让校方发出的通知书,作为允许父母跨州县前往宿舍接回孩子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