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随着雪兰莪6个县明日起将落实行动限制令(MCO 3.0),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宣布,当地大部分经济领域将如常运作,而只有30%公司管理层职员可如常上班。

贸工部今日发表文告称,政府允许包括制造业在内的所有的经济领域,在实行MCO 3.0的雪州6县如常运作,除了在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黑名单上的特定活动。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这6个县需要遵守居家作业(WFH)的规定,即只有30%的管理层职员可以如常返回公司上班,他们不会有工作时间的限制。

至于其他营运相关的雇员的上班人数,则由雇主斟酌决定。

Advertisement

文告称,MCO 3.0的防疫SOP是根据现有的版本,只是禁止堂食。

Advertisement

民众可以浏览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官方网站(www.mkn.gov.my) ,以了解完整的SOP。

文告也表示,执法机构将通过“动态参与热点识别(HIDE)”预警系统来鉴定高风险地区,以阻止新冠病毒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执法机构也将会加强执法,一旦发现有公司不遵守SOP,除了面临罚款和司法诉讼,也会被勒令暂停营业一段时期。”

政府昨日宣布,雪州的乌鲁冷岳、八打灵、鹅唛、巴生、瓜拉冷岳与雪邦6个县,从明日(5月6日)开始实施MCO,直至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