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继印度之后,政府议决禁止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及尼泊尔的商民入境,持外交护照的官吏除外。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上述4个国家持有所有组别的长期社交访问通行证、国际商务访客及社会访问准证的商民禁止入境我国。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基于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政府豁免让外交及官方护照持有者入境我国,但必须遵照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政府早前宣布从4月28日起,禁止来自印度的客机入境我国。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370名违反SOP的人士,其中366人接罚单,3人延扣助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237人没有签到记录、60人没有戴口罩,33宗涉及娱乐场所活动、22宗未保持身体距离,及18宗属于其他个案。

他说,政府已指示警方提升监督各州的SOP,包括动态参与热点识别(HIDE)鉴定的热区,执法单位也已加强工地的执法。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281个路障,逮捕14名非法移民及扣查3辆陆路交通工具。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19万6039人回国,其中1815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8611人在76间酒店及9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天则有795人返国,皆在隔离中心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