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政府将在第三阶段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开放更多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即每日可处理逾2000个预约接种疫苗。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指出,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的首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于今日启用,一天可处理2468个疫苗接种预约。

Advertisement

“当接下来有更多剂疫苗运抵,我们计划开放更多大型疫苗接种中心。”

他今日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巡视首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情况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政府圈定4个地方负责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其他3个地方是马来亚大学、国立大学及莎阿南会展中心。

Advertisement

凯里指出,政府也讨论优先扩大红区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中心,特别是当110万剂疫苗在本月运抵我国。 

他说,启用接种中心只需很短时间,跟随疫苗供应情况。

Advertisement

此外,凯里提到,上述4个接种中心是首次采用Protect Health有限公司注册的私人医务人员服务,负责疫苗接种。

政府于上周六开放让28万6000名雪隆地区人民自愿预约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并获得热烈反应,3小时内预约日全部满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