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5日讯)土团党柔佛秘书拿督沙鲁丁宣布,该党将会在下届大选,与伊党以及民政党联手上阵,舍弃巫统。

他说,目前在柔佛,只有伊党以及民政党,是土团党在国盟的盟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土团党之前多次向巫统伸出橄榄枝,希望与他们联军竞选国席与州席。

“我们一直都开放谈判,但是跟巫统就不行了,因为我们的好意被他们冷落。”

Advertisement

“事实上,巫统是持续在批判及攻击土团党。”

Advertisement

沙鲁丁也是前柔佛大臣,他昨日出席与媒体一起开斋活动时,这么指出。

“在柔佛,国盟三党已经达成共识,准备在没有巫统的阵容下,上阵大选。”

Advertisement

至于议席的分配,他表示还没有最终定案,还有待各党领导进行协商。

“无论如何,最终决定是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手中。”

巫统在3月的全国大会,议决与土团党断交,更不会在全国大选合作。

柔佛共有56席,目前巫统与行动党同样有14席、土团党12席、国家诚信党9席、公正党4席、国大党2席以及伊党1席。

现任柔佛大臣是巫统的拿督哈斯尼,以29席对27席的微差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