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前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揭露,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想要决定谁来领导武吉阿曼政治部,以达到后者的个人政治目的。

根据《Malaysia Gazette》报导,阿都哈密说,内长一直在干预政治部一些操作。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没透露更多详情,只说:“不只是我跟部长有点问题,政治部一年前就不满内长的种种举动。

“我被告知部长曾逼迫政治部展开多项行动,以达到个人政治目的。

Advertisement

“我不能公开到底是什么行动,因为政治部每项行动都是秘密,但我只想说,有关行动的宗旨,与政治部维护和管理国家安全的委托不一致。”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在跟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汇报前,政治部拒绝参与有关行动。

他说,首相同意政治部不能参与政治活动,导致在跟前政治部高级警官合作之前,部长是一肚子气。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当时跟内长合作的政治部高级警官,其合约在去年届满了。

阿都哈密说,部长也曾安排其“小跟班”(前政治部高级警官)出任政治部总监,这是因为这个小跟班会盲目遵从部长的指示。

“结果,在2月16日,原任政治部总监被内政部秘书长召见,还被要求自愿解约,否则就会收到一个月的终止合约通知。

“原任政治部总监的合约会在6月中届满,部长似乎迫不及待要让他的‘小跟班’填补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