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继一名男教师发表“即使要强奸,也要确保对象满18岁”的谬论及女学生接到强奸威胁后,20名女性国会议员不分政治背景,联合促请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确保校园是安全的。

这些从政者包括来自巫统的国会议员,她们声称昨日已致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传达此事。

Advertisement

“作为女性国会议员,我们已在5月3日致函首相表达关注‘男教师拿强奸开玩笑’的事情,也必须严正看待17岁女学生艾因(Ain Husniza Saiful Nizam)被男同学威胁强奸的事,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虽然知道艾因已去报案,这20名女国会议员说,她们已要求政府检讨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同时检讨“与调查校园性骚扰案手法”的政策。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政府秉持严正态度、关怀、及关心报案者的利益,尤其是学生,必须立即处理此事。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首相下决心,向学生保证校园安全。应该让学生感受学校是安全的,能受到老师保护,而不是伤害。”

这20名女国会议员包括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公正党班丹国会议员兼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前部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及妇女部前副部长杨巧双。

Advertisement

她们在文告里使用#MakeSchoolASaferPlace(确保校园安全),这似乎对应艾因在线上运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