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政府宣布,今年的开斋节禁止进行任何开放门户活动。

不过,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指出,人民被允许依据各自地区所落实的行动限制令措施,有条件性地在开斋节首日互访,以及前往墓园探坟。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地区的人民,可在开斋节首日互访,同一时间不能超过15人,但胥视住所的大小而定,并要保持人身距离。

“至于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和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地区,人民可以在开斋节首三日互访,CMCO区访客限于20人,而RMCO则限于25人。”

Advertisement

“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地区的人民,则禁止拜访,只获准与同一屋檐下的家属一起庆节。”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鼓励人民准备体温计,以及最好也准备二维码或簿子,以记录访客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已方便追踪曾到访的客人。

另外,政府也允许CMCO和RMCO地区的人民前往墓园,但每个坟墓只限最多6人,且不能超过30分钟。

Advertisement

“至于MCO和EMCO地区的人民,则禁止前往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