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株峇辖2日讯)行动党署理主席哥宾星促请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RCI),以彻查即将卸任的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的各种指控,包括政治干预警务现象。

哥宾星今日代表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出席行动党柔佛州代表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林冠英因曾接触新冠确诊病患,须居家隔离10天,所以无法出席大会。

Advertisement

哥宾星认为,需要调查的指控包括政治干涉警队行政、警队派系和贿赂政治人物跳槽的行为。

“这是不寻常的爆料。这是全国警察总长亲口揭露的,而派系问题、警队贪污有很大后果,因为人民依靠警队保护呢。

Advertisement

“举例,若有派系风气及贪污文化,人民要怎么对这个国家的警队有信心?”

Advertisement

哥宾星是针对即将在5月3日荣休的阿都哈密,促请政治人物停止干预警队事务,并指部长不该出任警队委员会主席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他说,这种种指控都很严重,因为会重挫警队,因此必须立即成立皇委会,彻查阿都哈密所有指控。

Advertisement

“当曝出这事情,政府的反应是内部调查。反贪会也表明对警队有信心,相信后者可以自行解决。

“不过,这是贪污问题。若指控是真的,政府必须采取严厉行动。若不是真的,必须发出官方文告,不要把事情悬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