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宣布,从明日起,任何愿意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民,可以上网登记。

凯里在推特发文说,就如早前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的宣布,政府开放让那些愿意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以“选择加入”(opt-in)方式登记接种该疫苗。

Advertisement

“预约从明天中午12时开始,通过http://vaksincovid.gov.my开放接受登记。”

他说,“选择加入”的民众,必须已经在早前已登记疫苗计划,然后在该网页选择接种中心与日期。

Advertisement

他继称,当接种者选择接种中心与日期后,当局会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或者手机短讯通知接种预约详情,而首个预约预料会是5月5日。

他补充,负责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中心是马大(UM)医院、国大(UKM)医院、吉隆坡太子贸易中心以及莎阿南理想会展中(IDCC)。

Advertisement

凯里强调,上述是预约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唯一管道,指有医院开放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传闻不实。

他说,此疫苗接种预约名额有26万8000个,以先到先得方式开放给雪隆区居民。

“假设这个方法成功,会扩展到其他州属落实。”

基于阿斯利康疫苗被指或引发血栓,引起民众的担忧,不过卫生部多次申明有关疫苗是安全的,引发血栓的风险极低。

不过凯里日前宣布,为了避免人民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忧虑,影响国家疫苗计划的进展,因此不会在疫苗计划采用阿斯利康疫苗,而是让愿意接种该疫苗的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