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即将卸任的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直指,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不该干预警队事务,并斥责他是导致警队存在派系斗争的主因。

他指出,身为警队委员会主席的韩查坚持决定调任警官的事宜。

Advertisement

“部长不应该干预警队事务。他们只能扮演给予方向、指南或命令的角色......而不是决定谁应出任警察总长或副警察总长。”

“他身为主席有这个权力。这也是我对警队委员会,即韩查坚持有权力决定委任职务感到惊讶。”

Advertisement

“这使我难以履行职责。这样的做法会导致警队出现依靠一些警区主任的派系,全国警察总长派系等等。我不希望这情况继续下去。”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是于今日在武吉安曼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这相信也是他最后一次在武吉安曼召开记者会。

稍早前,韩查宣布,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Acryl Sani Abdullah Sani)升正,受委第13任全国警察总长,5月4日生效。

Advertisement

他说,阿克里是接替服务合约于5月3日期满的的阿都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