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30日讯)伊斯兰党吉兰丹默罗(Melor)州议员尤斯南尤索夫(Yusnan Yusof)今日凌晨2时28分在格底里住家逝世,享年53岁。

马新社报导,尤斯南的儿子莫哈末奥扎益(Mohd Auzaie)在面子书贴文证实这项噩耗。

Advertisement

29岁的莫哈末奥扎益告诉马新社,父亲是因为心脏病发逝世。尤斯南自2016年以来,就饱受心脏病的困扰。

莫哈末奥扎益说,葬礼诵经仪式在莫哈马迪清真寺举行,会在周五聚礼过后进行,接着尤斯南的遗体将在格底里哈芝哈山亭伊斯兰墓地下葬。

Advertisement

尤斯南留下52岁的遗霜罗麦妮、6名孩子、两名媳妇及两名孙辈。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也在面子书贴文,代表州政府和丹州伊党领导层向尤斯南的家属致哀。

尤斯南在2013年大选中,首次当选默罗州议员。

Advertisement

阿末耶谷指出,尤斯南自2013年开始担任掌管伊斯兰发展、宣传和关系协调事务的丹州副行政议员,积极动员丹州条例研究委员会,聚焦检讨现有条例。

他说,尤斯南也曾建议向丹州议会提呈数项法案。

尤斯南从政前,曾任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教授助理,以及在摩洛哥拉巴特的伊斯兰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ISESCO)担任教育专家。

由于距离下一届州选届满不足两年,所以默罗不会举行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