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曾任财政部长政治秘书的潘俭伟揭露,希盟执政期间削减拉曼学院拨款并非林冠英的决定,而是公务员基于创办学院的马华不再是政府一员,而这么做。

他昨日在《东方日报》举办的网络论坛“良言无忌”上指出,林冠英也是在马华提及此事后,才发现拨款已被削减。

Advertisement

“有些人说是林冠英做,我可以坦白说,不是林冠英做,是公务员做,马华提出后,我们才发现拿走拨款。”

“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以前马华还是政府一员,这笔钱是马华要求,如今不是政府,(学院)户口还有那么多钱,拉曼不是紧急需要钱,就像马大一样,大学户口还有钱,我们就把钱留在其他紧急的地方,这是相同逻辑来对待拉曼。”

Advertisement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他坚称,当时财政部在处理拉曼拨款一事作出合理的决定,只是希盟当时并未向人民传达正确的讯息,而且被一些媒体玩弄此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拉曼学院拥有6亿令吉的储备金,每年盈余有2000万令吉,为何仍需要政府拨款?

“把拨款用在华小、国中和其他教育学院、独中,还是拉曼好?”

Advertisement

“如今相反了,马华拿到拉曼拨款,把华小和独中拨款减少,公平吗?”

他补充,将拨款给予拉曼学院肯定可以买回人民的心,惟当时希盟政府没有多余的资金,若拨款给拉曼学院,独中和国中的拨款就会减少。

另外,潘俭伟也说,林冠英在担任财政部长时严管财政,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引起“大老板”不满。

“他们嫌林冠英没有用,很慢,这也导致财政部被抨击。但是公务员需要时间来处理公开招标,但公开招标是大马政府必须开展的方向。”

他也揭露当时一些国阵时期的朋党,也是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朋友,经常向马哈迪投诉林冠英。

“敦马就会问林冠英为何这些华人大商家不喜欢你,很简单,因为不给项目,要项目可以,就通过公开招标,结果就引起大商家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