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青年组织Undi18要求政府,针对落实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政策制定时间表。

Advertisement

Undi18对政府在实践18岁投票政策上给予的新承诺表示欢迎,尽管政府未明确表明落实政策的日期。

“Undi18仍坚持要求(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进一步厘清,以为落实(18岁投票)法令给予更清晰的时间表。”

Advertisement

“我们要求了解目前在落实18岁投票法令上,所面对的法律以及技术问题。”

Advertisement

Undi18是于今日针对内阁承诺致力落实18岁投票政策一事,发文告这么指出。

达基尤丁早前指出,选举委员会会落实18岁投票制,但必须先解决法律以及技术问题如升级软件系统。

Advertisement

他说,选委会会马上着手处理此事,而国盟政府也致力与支持18岁投票制。

另一方面,Undi18也在文告中感谢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在内阁会议上努力不懈推动落实18岁投票政策。

“我们感谢他愿意与民间组织合作并进行磋商,确保年轻人的声音在这么重要的决策空间被听见。”

国会于2019年7月16日通过修宪,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达基尤丁于去年11月曾表明,18岁投票政策将于今年7月实行。

但在数月后,选委会宣布,降低投票年龄及选民自动登记政策,最早只能于明年9月1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