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指17岁女学生艾因遭受强奸恐吓是同学开玩笑一事引来炮轰,不过警方澄清,阿克里沙的言论被媒体扭曲。

武吉阿曼副警察总长秘书处的通讯总监斯干达古鲁发表文告,点名《当今大马》与《中国报》使用混淆性的标题,也没有完整报导阿克里沙尼昨日在莎阿南记者会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有关报导的标题仅呈现阿克里沙尼的部分回应,刻画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会引起公众愤怒、破坏警方调查的诚信,以及导致案中受害者遭受负面的舆论。”

他强调,对于警方,此案没有任何“开玩笑”的元素,警方认真看待所有投报,也保证会认真调查。

Advertisement

媒体在报导此类案件时,问责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在社会形成错误的印象,特别是案件都还未结束调查。

Advertisement

斯干达古鲁在文告中也列出《当今大马》与《中国报》的标题,分别是“副警察总长形容少女被恐吓强奸‘可能是开玩笑’”,以及《学生被恐吓强奸 阿克里沙尼:同学可能开玩笑》。

文告也列出阿克里沙尼在记者会的完整说辞: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我所知道的,有关女学生报了两次案,第一次是她觉得某老师言辞不当。”

“在昨晚(周日),她再报警,指可能某个同学所开的玩笑,是她所不能接受的。”

艾因早前在社交媒体揭发学校一名男老师在上课时,向同学发表“若要强奸,最好强奸18岁以上的女生”言论,令她感到不舒服因此报警。

她之后再报警,指收到来自一名同学的语音讯息,内容是恐吓会强奸她。

在今日,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与行动党峇都交湾国会议员卡斯杜丽炮轰阿克里沙尼,竟把强奸学生的威胁视为一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