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邓章钦再以不点名方式,对该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开炮,指后者是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带进希盟团队的“伟大策略家”,如今感到受骗,不应对外抱怨。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说,“伟大策略家”于2016年的一场干训营上,竭尽所能说服党员及支持者相信慕尤丁,并促党勿向慕尤丁提及有关统考等问题,让后者感到难堪。

Advertisement

“这名伟大策略家今天告诉我们,慕尤丁自2016年起就是‘坏人’。”

“让我喘一下气。是你自己愿意被慕尤丁愚弄的,现在不要抱怨。”

Advertisement

邓章钦在该帖文中分享了刘镇东揭露慕尤丁和阿兹敏的组合,早在喜来登行动发生前的4年——2016年,已开始“酝酿”。

Advertisement

刘镇东在新书《追寻理想国家: 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林吉祥》中指出,此建议由一“非常重要”的非政府组织领袖提出。

惟他并未透露这位领袖的身份。

Advertisement

刘镇东指出,这名领袖当时在土团党和希盟同意合作后的一场会议中指,时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不是首相的合适人选。

他续说,有鉴于此,该领袖提议由慕尤丁为首相,阿兹敏则成为副手,但会议的结果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