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检控官拿督西谭巴兰副检察司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称富商刘特佐“操纵”其个人银行户头,欺骗并让纳吉相信他拥有资金之说,实则是纳吉要掩埋事实真相的手段。

他今日在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上诉聆审中说,纳吉的论述是荒谬的,并说明他如何指示刘特佐、纳吉前助理——已故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和SRC及GMSB前总执行长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以确保自己有足够资金 ,能开支票和花费。

Advertisement

他说,这3人就像是罗马三巨头(Roman triumvirate),接受纳吉指示,确保有随时可用的资金,而纳吉在接受盘问时也承认了这事实。

“上诉人是在玩弄手段,试图掩盖明显的事实。”

Advertisement

“这真的是太离奇了,我真的搞不懂,这是一个荒诞的故事。”

Advertisement

西谭巴兰说,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刘特佐积极参与确保纳吉有足够资金可花费。

“如之前所说的,即便是上诉人自己也承认,刘特佐与阿兹琳和聂法依沙被任命确保资金充足。”

Advertisement

“刘特佐的行动,上诉人是充分知情的,并不是刘特佐欺骗上诉人,让他以为自己的户头里有阿拉伯资金。”

他指出,法庭上引证的证据清楚显示,纳吉从汇入其户头的款项中,独自获取数百万令吉。

“上诉人也承认,尽管被操纵,但他没有任何损失,反之从刘特佐汇入的款项中,获取数百万令吉。”

“首先,刘特佐没理由欺骗上诉人,让他以为还有阿拉伯献金,这不符合逻辑。”

“第二,上诉人承认刘特佐负责确保有足够资金,这就是为什么刘特佐不断汇钱至上诉人银行户头,以便他能继续花费。”

“第三,若上诉人发现刘特佐欺骗,那一定会展开调查,并发现刘特佐动用SRC国际公司资金,接着知道上诉人正使用该笔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