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法兹尔指出,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无法前来国家王宫,是因为有事先安排好的行程。

他向《Malay Mail》透露,安华的林冠英目前都在各自的选区,不过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允许在野党领袖觐见,他们会出席。

Advertisement

“一些党领袖和总秘书无法前来,不过我相信一旦我们获得可以觐见陛下的日期,他们肯定会现身。”

他是今日随同“结束紧急状态委员会”代表前往国家王宫,提呈要求觐见国家元首的信函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不过,委员会代表和在野党领袖最终只与国家元首私人秘书拿督纳晋见面。

Advertisement

今日在场的在野党领袖包括前首相兼国家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行动党副秘书长郭素沁和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等。

由在野党、非政府组织和律师等代表组成的结束紧急状态委员会,原定于斋戒月前提呈请愿书,但该会于3月26日提呈的要求觐见信,并没有得到国家王宫的回复。

Advertisement

今天是结束紧急状态委员会第二次提呈要求觐见信,而该会主席兼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表示,若国家元首继续保持沉默,他们会再发送备忘录和信函。

“若在一个月内,国家王宫仍没有答复的话,我们会再写一封信,并提供更多证据,证明紧急状态不利于人民、经济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