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9日讯)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宣布,全砂新冠病毒疫情红区的学校将于明日起,关闭2周。

他说,州政府作出这项议决是鉴于在学校发现多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考虑到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健康,州政府议决关闭位于疫情红区的学校。

至于州内橙区、黄区及绿区的学校将持续开放,但必须严谨遵守砂拉越天灾管理委员会(SDMC)及州卫生部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也指出,州内疫情红区的所有商业活动,包括发廊,仍可持续营业,但必须于晚上10时关闭。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落实行动限制令(MCO)遏止疫情蔓延,我们的经济将严重受到影响,很多人会失业。”

他说,州政府只在确诊病例暴增及拥有感染群的地方实施MCO,如西连移民局扣留中心、沐胶技职学院等。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他不希望全州实施MCO,因目前州内仍有地区属绿区及黄区。